靡不有初 鲜克有终

【呜喵】当红游戏主播教你如何撩到理想型

这篇也太可爱了(狗头)

清浅:

#张嘴吃糖!


#一发完6000+大甜饼


#我随便写写你们随便看看


#OOC预警


#真·小学生文笔


















眼看着上传进度条终于从“99%”爬到“100%”,吴磊瘫到转椅里,哼着小曲儿打开微信往发小群里发了一条消息。




“谁有空!晚上一起吃鸡!”




很快就有人回他。




“你还没吃腻啊,别窝电脑前头了,出去浪呗!”


“哪儿浪?”


“沿江路走起!”










沿江路是G市有名的酒吧街。












吴磊一脸无语地看着好不羞涩当着自己面打啵儿的发小和发小女友,翻了个白眼,内心十分后悔拒绝了群里另一个发小撸串的邀请。




发小女友秀够了恩爱,对吴磊说:“我跟你说!这里驻唱巨帅!又帅又漂亮!我第一次在现实里见到比你还好看的人!你千万不能错过!”




“.....男的?”


姑娘闪着星星眼拼命点头:“嗯!”




“没有被美女搭讪?”




“没有!我跟你说!老板可宝贝他了!这酒吧会员制的!老板放话说,除非他自己走下来,不然谁要是自己非黏过去招人烦,就注销会员号!厉害了!我这张会员卡都是机缘巧合拿到的,别人排队排到猴年马月去了!”


“他下来过吗?”


“没,新来的,才唱了一个星期。”






八点半三人到酒吧,找了个离舞台近的角落落座。九点差十五分,发小接了个电话,说是急事,带着女友匆匆忙忙走了,还不忘叮嘱吴磊:“会员卡给你留这儿了!别跑啊!九点人就上台了!”




吴磊哭笑不得地点头。






九点整。


吴磊听到调试音响的电流声,从手机屏幕中抬起头。




“Kiss me on the mouth and set me free”




“Sing me like a choir”










闪烁的五光十色映在舞台中央拿着麦克风的人身上。




英气凌厉的眉,神采熠熠生动又漂亮的眼睛,微微勾起的薄唇带着若有若无的笑意,松松垮垮的纯白真丝衬衫外半截白皙的手臂和黑色紧身裤裹出的腿部线条,低沉沙哑的嗓音性感惑人,整个人散发着张扬又恣意的明艳。一桩桩一件件正中下怀直戳心脏,吴磊起身,挪到了离舞台最近的一桌。






音乐行至间奏,台上的人拔下支架上的麦克风,伴着拍子摇晃身体。










吴磊猛灌一口冰水,掏出手机发微博。




“艹,遇到理想型了,扭得真好看,想日。”








十点,最后一首歌唱完,吴磊招来服务生。




“舞台上那个帅哥叫什么?帮我送杯橙汁过去。”


“好的先生。我们酒吧的驻唱叫Kris。”








服务生小猴端着一杯橙汁走到舞台边,向摘了耳返正在喘气的吴亦凡指了指吴磊,“那桌的客人送的。”






吴亦凡二话不说,拿起杯子咕嘟咕嘟喝完了。




小猴目瞪口呆:“你不是从来不喝客人给的东西的吗?”




吴亦凡回了一个抿嘴笑。




他唱歌的时候偷偷瞄了台下好多眼。


小猴指的那桌坐着个大帅哥,气质与酒吧格格不入。灯红酒绿围绕下还是一片清风朗月温润如玉,眼睛更是无比澄澈,实在引人注重。










下了班的吴亦凡也悄悄地发微博。




“今天上班被帅哥请喝橙汁啦!”














一周后。




“各位观众老爷们你们好啊我是三石!今天呢,我没有游戏可玩啦!所以我们来水视频啊不是,读评论。”






“三石可以分享一下最近的日常吗?”


“日常就是看理想型,艹,理想型太好看,无心做视频。”




“三石好久不做独立小游戏了诶,想看QAQ”


“哎呀主要是没玩到有意思的,找到有意思的就录。”




“三石小哥哥每天花式夸理想型都是晚上诶!有故事!”


“没故事,一个星期过去了讪还没搭上呢。”




“三石是不是打算追那位理想型啊?”


“对啊,这么显而易见的事你居然能讲出来你好棒棒哦。”










哦,忘了介绍吴磊的工作。


“火热三石”是D站元老级游戏主播,D站APP上线多少年他呆了多少年,稳定地一周一视频,一视频占游戏榜榜首一周,在全D站用户的见证下从初中生长到大学生的“网红”。














同一个D站,另一群粉丝头发都快愁白了。




“Krissssss”是D站用户数量破亿以来被首页推荐视频最多的美食博主,也是D站视频点击破十万的最快记录保持者,因与外貌一脉相承的可爱性格,被粉丝戏称为“娜娜子”,坐拥百万娜骑。






娜娜子老师已经超过一周没有更视频+娜娜子老师每天晚上在微博炫耀帅气小哥哥又给他送橙汁=?




“娜娜子老师居然背着我们谈恋爱了!”


“是谁!谁动了我的娜娜子!”


“我已经准备好40米大长刀了!人呢!”












哀鸿遍野下,娜娜子老师突然开了直播。




还是乖乖趴在额前的顺毛和白T牛仔裤。


声音哑哑的。




“嗯大家好,我是Kris,最近找了新工作,嗓子状态不是很好所以没有录视频,其实录了也没时间剪....刚刚跟老板商量了一下,明天开始工作时间减半,下周就可以恢复更新了,不是什么大事,大家不用担心。”




“那就这样,拜拜~”




娜娜子老师对镜头挥挥手,苏倒一片娜骑。












第二个周一,“火热三石”的微博是这样的:




“喵喵喵?今天理想型唱了半个小时就走了???我没来得及送橙汁啊喂!”




热门评论全都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活该叫你怂不敢撩!”








同一天,娜娜子老师的微博是这样的:




“嗓子好多啦!可是橙汁先生今天没给我送橙汁...”




热门评论则是“啊啊啊抱抱我的娜娜子那个蠢货竟然这么不知好歹!”








周二,在粉丝的刺激下,吴磊好好收拾了头发衣服,准备搞事。




周二,在小猴的怂恿下,吴亦凡鼓起勇气,准备“山不就我我就山”。










他们俩当然不知道,两边粉丝已经炸了。






“来来来娜骑第一细节帝来了!今天的细思极恐真的细思极恐啊!作为一个横跨游戏生活美食三区的细节帝!我很慌啊!一周之前三石弟弟发微博称找到了理想型!差不多的时间娜娜子遇到了橙汁先生!之后一周两个人发博的时间都差不多!如果说这只是巧合!周末娜娜子直播说工作时间减半,第二天三石就说理想型少唱了半个小时,甚至直言来不及送橙汁!而娜娜也表示那一天橙汁先生人来了但没有送橙汁!这些都是巧合你信吗![图片][图片][图片]”




“来来来!前排石锤爆料!我今天终于拿到了这家新店的会员!进去看到娜娜子在舞台上唱歌我是懵逼的!卧槽跟视频里简直是两个人!帅的我合不拢腿!!我看着看着,发现娜娜子一直在瞄台下的某一个方向!我顺着看过去!卧槽这不是三石吗!卧槽卧槽眼睛里快要溢出来的爱意是我瞎了吗![图片][图片]”




“两个人情侣装了啊啊啊啊啊啊一个黑卫衣一个白卫衣都是牛仔裤啊啊啊啊啊啊刚刚跟酒保哥哥打听了一下,三石送橙汁送了一个星期,娜娜偷瞄台下一个星期,两个人也太可爱了吧呜呜呜呜呜呜呜呜换做我在酒吧看上谁早就约了呜呜呜这两个人是怎么回事!纯情小学生吗!按头小分队在哪!”










八点半。


吴亦凡摘掉耳返,放下话筒走下台,意外地目睹吴磊穿越舞池,大步走到他面前。




还没来得及想想摆什么表情说什么话。






“这里有后门吗?”


“啊??有,在那边。”


“那走吧,正门被堵了。”




话音落下的第二秒,吴亦凡的手腕被握住。












五分钟前,吴磊接到发小电话,说自己“被”上热门了,酒吧地址曝光,外头已经围了一堆粉丝路人。




于是也顾不上准备许久的开场白,逃命要紧。










吴磊握着吴亦凡的手腕,从后门出了酒吧,舍不得松手,反而越走越慢,气氛也越来越微妙。






吴磊现在脑子里全是发小发给他的“Krissssss”的微博截图。






“今天上班被帅哥请喝橙汁啦!”




“又被请喝橙汁了( -`ω-)✧橙汁先生超帅你们看不到真可惜。”




“橙汁先生今天戴着眼镜来的!气质都变了妈妈我腿软..”




“第四天了....我唱歌那么好听吗?”




“小猴说橙汁先生看上我了,我觉得悬。看上我了怎么还不来搭讪?我都等了快一星期了!”




“橙汁先生到底在想什么?你们说我要主动去搭话吗...”




“嗓子不舒服,橙汁没喝完,可惜了。”




“嗓子好多啦!可是橙汁先生今天没给我送橙汁...”




一共八条,今天是第九天。




吴磊开口,打破沉默。


“你今天微博打算发什么?”




吴亦凡眨巴眨巴眼,嘴比脑快:“橙汁先生不仅帅,还特别高。”




真的,都能跟他并肩了。










吴磊闻言一愣,随后笑弯了眼。


“怎么样,符合你的择偶标准吗?”






吴亦凡这才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猛地抬头,想要解释,却溺在了吴磊笑意盈盈的双眸中。










半晌,吴磊笑着摸出手机点开自己的微博递给吴亦凡,“公平公正,也给你看我的。”




吴亦凡索性破罐破摔,也不解释了,接过手机一条一条仔仔细细地看。






从最新到第一条。




“喵喵喵?今天理想型唱了半个小时就走了???我没来得及送橙汁啊喂!”




“行吧我觉得刷脸刷得差不多了,等着爸爸明天帅你们一脸。”




“理想型成功激起了我的黑泡魂...低音炮唱rap真好听。”




“我再说一遍别怂恿我表白!这可是理想型!不能随便了!”




“理想型今天唱了一首英文小黄歌...我的天太性感了...那脸那腰那腿...要命要命”




“不认识就凑上去叫约炮不叫追人好吗你们冷静一点!”




“你们真的误会了..理想型一点都不娘...帅出天际...唱歌的时候气场全开唯我独尊的样子巨盐!”




“艹,遇到理想型了,扭得真好看,想日。”






吴亦凡刷到第一条,视线在最后两个字上停了一下,自以为隐蔽地用余光瞟了瞟吴磊,耳朵染上绯色。












吴磊适时解围,笑着开口:“还没自我介绍,你好,我是吴磊,三石磊。”




“我叫吴亦凡。”




“嗯,凡凡。走吧。”




“....去哪?”




“送你回家。”












吴亦凡以尽可能自然的神情绕了最远的路,丝毫没有觉得刚认识就被送回家有什么不对。




两人停在小区门口。






“那现在这样是不是影响你工作了?”




“啊?没事没事,我妈在沿江路另一头还有一间酒吧。”吴亦凡眼中带着几丝雀跃,几分狡黠,一点得意,像个天真的孩子,“只告诉你,要保密!”




吴磊一晚上笑容就没停过。




“好,拉钩。”




“拉钩!”












“那我走了,你好好休息。”




“等一下!”




吴亦凡把人叫住,又不知道如何开口。




学校老师没有教过怎么跟别人要电话啊!






吴磊看着吴亦凡踌躇不决的样子,张嘴就撩:“舍不得我啊?”




娜娜子立刻就怒了。


“别耍流氓!”






吴磊眉头一挑,执起吴亦凡的手放在唇边,坏笑着印下一吻。




“这才叫耍流氓。”




“!”
















吴亦凡回到家,摸出手机上微博,果然点赞评论转发私信全都爆掉了。




先搜吴磊的号,悄悄关注后就刷出一条新微博。










“我的理想型,我知道你会看。没什么事儿,我打算追你了,决心特别有,不抱得美人归誓不罢休。”




没有@,但大家心知肚明,纷纷送上祝福。










吴亦凡盯着手机屏幕愣了一会儿,扑到床上把脸埋进枕头里,嘴角不可抑制地上扬,心里像是被洒了一大把跳跳糖,甜蜜又雀跃。












同时,吴磊抱着电脑疯狂的补看娜娜子以前的视频。




“我今天吃...我今天吃火锅好不好!”




“哇!肉来了肉来了!”




“啊啊啊烫烫烫烫烫!”








吴磊被娜娜子老师迷得七荤八素。




卧槽这葡萄眼!


卧槽这甜笑!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家娜娜子世界第一可爱。




疯狂打call!!!欠费也打!!!!


















一个月后。




有句话说,梦里梦到的人,醒来就该去睡了他。


可是没有条件,也创造不了条件。一大清早,吴磊只能惨兮兮地蹲在厕所洗内裤。






发小来电话也只能肩膀夹着接。




“垃圾吴三石你敢再没用一点吗!我和我女朋友认识一个月的时候我都上她床了!”




“滚滚滚!别拿你满脑子黄色废料玷污老子至高无上的感情!”




“嘿我这暴脾气!我还就不惯你!你给我等着!”






发小怒气冲冲撂了电话。


吴磊一脸莫名其妙。












当晚。


吴磊照例霸着最好的位置。




酒吧驻唱的盐和美食博主的甜形成的强烈反差萌像小奶猫的爪子,挠得人心痒痒。






啧,睡不到凡凡的人生有什么意义。




吴磊幸福又烦恼。












正花痴着,突然被面前的女生挡住了视线。




“学长?”




“学长拒绝了我,却一个人在这里泡吧?很过分诶。”




妆容精致的女孩声音娇媚得有些假。




“学长不是说有喜欢的人吗?”






这人是谁?虽然也不怎么脸熟,但是既然你这么关注我的感情生活,我不如......


陷入爱情的男人没有智商。


吴磊清了清喉咙准备秀一波他的宝贝,却被打断。






“这位小姐,你这样对别人的男朋友动手动脚,不太合适吧。”




吴亦凡不知道什么时候从舞台上下来了。


声音冷得掉冰渣,加上本就唬人的霸气外貌,吓得女孩立马松开了扯着吴磊衣袖的手。






吴磊立马抓住重点。




揽着吴亦凡的腰把人带进怀里,笑眯眯道:“给你介绍一下,这我男朋友,帅吧?”






也不理呆若木鸡且十分尴尬的学妹,转身给吴亦凡整理衣服。




“唱完了?”


“嗯。”


吴亦凡还是绷着脸,眼中写满不悦。






吴磊安抚似的紧了紧环在吴亦凡腰间的手臂,“走吧。”










出了酒吧,两人停在了江边。










吴亦凡打翻的醋坛子好像是碎了,扶不起来了。




可能是以往太顺了,顺到忘记对方的世界不是只有自己。


顺到忽略了两人之间其实交集并不多,对他的了解也不够。


顺到一个月过去,理所应当地享受着他带来的一切,却忘记告诉他,自己也喜欢他。




很喜欢很喜欢。




像是小时候喜欢乐高那样喜欢。




像是长大后喜欢篮球那样喜欢。










你说过你要追我的,那么只要我答应,你就是我的男朋友了。








“这位小姐,你这样对别人的男朋友动手动脚,不太合适吧。”












吴亦凡攥紧的拳头,在捕捉到吴磊眼中的惊喜时,终于放松。










吴亦凡倚着防护栏,什么都不说,默默蹙眉盯着吴磊。




眸中潋滟的水光勾得吴磊心神一荡。




一冲动就抱上去了,耳鬓厮磨,刻意地放低声音撒娇:“那人我真不熟,之前跟我表白我直接就拒绝了,天地良心,我只喜欢你啊。”




吴亦凡撇撇嘴,不信。




“真的,你信我嘛,我满心满眼都是你,全是你,只有你。”






吴磊哄了半天,说了一堆甜得腻人的情话,才算是把人哄好。














“那我可以转正了?”




“....嗯。”




“宝贝你吃醋的样子超可爱的。”




“闭嘴!”




“哦。我超乖超听话的凡凡让我闭嘴我就闭嘴。但是你能不能满足你男朋友一个愿望啊。”




“什么?”




“我们第一次见面唱的歌你还记得吗?再唱一次给我听好不好?”






吴亦凡闻言,舔了舔有些干燥的嘴唇,对上了吴磊满脸的期待。




“现在唱?”




“嗯。”




“Kiss me on the mouth——唔!”




吴亦凡嘴被堵上,才意识到自己又被套路了,很快被亲的五迷三道全身发软。




唇齿相依,缠绵悱恻,意乱情迷。




吻中藏了又甜又腻的糖果,也藏了让人上瘾的罂粟。














半晌,两人分开。




气息交缠,吴磊伸手擦去吴亦凡唇边的银丝,双眼亮晶晶的,语气像是发现了新大陆:




“凡凡,你从里到外都是甜的诶。”




























当晚,“火热三石”把原本一长串的微博简介改成了四个字——“橙汁先生”。




“Krissssss”也给原本空白的微博简介填上了八个字——“橙汁先生的理想型”。












完。
























彩蛋:




“怎么追的?每天送上班送回家,开心了陪吃不开心了陪聊,反正爱一个人的时候,一起做什么都有意思。”










n年后,“火热三石”实在是没有录视频的素材了,于是水了一期《过气游戏主播教你如何撩到理想型》。






整期视频由娜娜子老师友情提供背景音。






“我真的觉得你们要反思一下自己,为什么我拥有娜娜子,而你们一无所有?啊?做人要醒目一点知道吗!当媳妇儿要你陪逛街的时候,就不要在乎这周视频剪没剪了,赶紧.....”




“吴磊你给我好好说话!”




“啊口误口误!我是说,当你老公要求你陪逛街的时候,就不要在乎视频剪没剪了,赶紧揣着钱包出门!”






“同理,你们不要再催我更视频了,那只会暴露你一点生活乐趣都没有,是个可怜的单身狗。”




“再说了,我不拖更,怎么能显得我宝贝儿啊不是,我老公靠谱呢,是吧,从语文的角度来看!这就是反衬啊朋友们!风里雨里,准时准点,娜娜子一直在D站等你。”




“不对啊,等我才是。宝贝儿你别理你粉丝了,咱俩再出去玩儿一阵子吧。”






“我拒绝。”






















真,完。

评论
热度 ( 415 )

© 吴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