靡不有初 鲜克有终

[SK短篇]A Few years later — singto (singto X krist)

很喜欢这个和时光后悔怀念挂牵的故事。
文字上没有处理的那么细腻
但故事里的人和故事本身已经足够动人✨

#原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

落頁暄_ksrisngto:

×颁奖典礼结束后还未能平复的小心情
×想起了要是我有时光机就能窥探未来
×给我最爱的singto和krist


正文:


消毒水刺鼻的气味充斥着他的鼻腔,象是从刚被消毒的游泳池里被拽出来般,他能感觉到自己身上的湿黏和疼痛,从黑暗中他看不见光芒。


他突然睁开了眼,心电图的滴滴声高亢的象是在尖叫,提醒着他还未凋零的心跳。


手上扎着针,正在给自己打点滴,他抬头看那些点滴,里头的液体只剩了一点,突然间门被打开,他看见了他的妻子一脸担心的走了进来,看见他张开眼睛后,脸上的表情转为喜悦。


「sing,你醒来了!太好了!我去叫医生!」只见到她三秒,那着急的妻子又急急忙忙跑出病房。妻子变得疲惫的面容,让她年迈的样貌又更添上沧桑,他想起他在二十七岁的时候娶了她,一直到现在,她还是很爱他。


但他对她一直以来都抱着满满的愧疚,她的妻子深知他心里都住着那个闪亮的人,却仍笑着说愿意嫁给这样的他。


即使那双眼里总闪着泪光。


singto终于想起来自己的名字,有一段时间了,大家都喜欢叫他Pachaya先生,或许因为他是摄影界的老前辈,也或许是有人想让他想起那段灿烂的时光,让他对自己再增添遗憾。


他其实也喜欢让别人这样叫他,因为这样,他就能永远不会忘记那个总是跟在他身后叫他p'sing的男孩。


现在的他怎么样了?singto有好一阵子没有去到那人家里坐客了,他想起是因为自己正在接受化疗的关系,药物让他体型消瘦下来,体力也日渐衰弱,从一开始还能坐在轮椅上,现在却只能成日躺在病床上。


被关在牢笼里的生活,不比那段日子来得痛苦,那段看得见却无法触及的日子。


他脑海中闪过一幕又一幕璀璨的回忆,是他们俩一起吃炸鸡桶的时候,是他们俩第一次见面,他还在学校当教头的时候。他还想起他和那人一起上台领过无数的奖项,还有唱过无数一个落词一个跑调的歌曲。


不过回想到生命的四分之一,门被推开了,妻子走在前头,带着医生和他的团队急忙的跑了进来。


他觉得有点想睡,任由医生检查着他的身体,沉沉睡去之前,他能看见,妻子的眼里再次闪着泪光。


亲爱的妻子啊,我不是不爱你,只是我的心早就不属于我自己。


当他再次张开眼睛的时候,眼前的景色不一样了,天花板正在移动,他能听见滚轮声咯咯作响,还有身旁那熟悉的香气。


他想呼唤妻子的名字,却只能发出微小的呜呜声,但妻子还是注意到了他,皱成一团的脸突然变得舒缓,眼睛里闪着和当年与她结为连理时,她那算不上委屈的泪水。


「sing,我们现在要去做手术了,你一定会没事的。」她颤抖的声线实在很难让他安心下来,singto很想这样告诉她,要她别像当年第一次看到他那样紧张得尖叫,最后他只是笑了笑。


病床被停在了手术室前,他看见她的妻子告诉医生,她还有些话想告诉singto。


「sing,我必须告诉你,」他的眼神变得越来越模糊,盯着妻子看的时候,把她的脸看成了那个他爱了一辈子的人,「p'krist来过了,他要我转达你,他……」或许是基于自己妻子的身份,她不知道自己在singto的心里是什么样的地位,她犹豫了一下,「他说下辈子他一定会见到你。」


其实singto听得并不清楚,他已沉沉睡去,进入了最深沉的黑暗。


下辈子啊。


多么远的事情,现在告诉我我也会忘的吧。


「p'sing!」有个人从睡梦中摇醒了他,他不得不张开自己紧紧贴着的双眼,抬起眼皮来好好看看到底是谁扰了他的清梦,而他从逐渐清晰的视线中,看见了krist。


年轻气盛的Krist就坐在他面前,就象他从前一样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把酒窝笑了出来,就象他从前一样。


什么?从前?singto从沙发上跳了起来,跑到梳化镜前照自己的脸,就象他从前一样那样气盛风发,是那段他最怀念且最喜爱的时光,那段灿烂的回忆。


「干嘛啊p,我又不会在你脸上作画。」他转头看见krist睁大了自己的鼻孔给了个白眼,然后又转头看了看自己还年轻着的容貌,他简直不敢相信,这种穿越的剧情会发生在他身上。


战战兢兢的singto走到krist身旁坐下,他好久没有看到这么闪亮的krist了,这个时候krist每天都带着灿烂的笑容,还有那样亮眼的光芒,就象他每天爱着一样,就象每天的太阳一样。


「kit。」听见他哥这么认真的叫他,krist表情也跟着严肃起来,他发现singto的表情是那样的真诚。


「我好想你。」一下子就被singto抱在怀里的krist一脸疑惑,说什么我好想你,不刚才才见吗?他两刚才还在拍一年生ep6,现在下戏休息,咋就跟他说好想你,krist觉得自己可能是拍了假戏。


「嗷P,傻了是吗?」推开把自己勒得紧的singto,krist左右打量他哥身上是不是有哪里不对劲。敲敲头脑,对还在,摸摸胸膛,对胸肌还在,捏捏脸颊,对软肉还在,那是哪里出错了呢?


任由krist左捏捏右揉揉,他已经很久没有感受到这么欢乐的气息了,就象脑子里装了一整杯的粉红冻奶,甜得让他发腻。不象后来的krist,总是若有似无的躲着他,想到这里,他的心痛了一下。


「明明还好好的,真是。」krist把singto全身上下都摸遍了,看着还是一脸呆滞的他哥,他只是叹了口气,便低下头玩起了手游。


也许,这就是上天给他的机会。


第一次,他并没有向krist表明自己的心意,总觉得只要长情的陪伴就足够了,不奢求真实的名分和实际的地位,只要他两还能一起,一起参加活动、一起演戏,这些就够了。


第二次,他想陪他一辈子,结婚是他,死亡也要是他,一辈子都愿意献给这样亮眼的人,让他的全世界都是krist。


他可以为了他放弃演艺事业,反正他也喜欢摄影,就当krist的专属摄影师也没什么不好,他想要这个世界的singto和krist是没有后悔的结局。


「kit~」回过神来,他变成了以前那个在krist身边就成为话唠的singto,抱着krist的手臂就是猛蹭,把还没卸完的妆给蹭花了。


「P!!!这是我新衣服啊!!!」


发现自己重来一次的singto再不会失去这些大好机会,他开始对krist更好,以前他会说「没关系我还是一样爱你」现在则只会说「你这样只会让我更爱你」,然而,他黏在krist身边的时间更长了。


现在的他们已经拍完了一年生第一季,时间走得特别的快,每一天和krist在一起的日子都是那么快乐。这天,他们准备参加一个DCSHow,心情看起来格外兴奋的krist笑得很好看。


「sing,你最近好奇怪啊。」渐渐的,他也发现krist的昵称从p'sing变成了sing,不叫他哥了的krist看起来更加迷人,就象是情侣一样,你是他的kit,而他是你的sing。


太甜腻了,对于他这种已经经历五十年老人生活的老古董,他快承受不住了。


「因为我爱你啊krist。」他突然握住krist的手,用那最真挚的眼神看着他,有着最微妙的情愫正在流动,空间瞬间静止了,就只剩他们两人还在喘着气。


「sing,你别闹了。」
「我没有闹,我是真的很爱你。」


原来singto一直都知道,只要他用那种灿烂夺目的星星眼看着krist,他就会拜倒在他的西装裤下。


krist红着脸别开了视线,低下头来并没有给singto回应。


「sing,给我一段时间,我会好好考虑。」听到这样的回答,singto不免有些失落,他以为krist的爱和他一样浓厚,但krist并没有直接拒绝他,这已经是万幸了。


可singto不知道的是,krist的心比谁的都还要细腻,他知道他还有个女朋友,还有粉丝,还有父母,并不是说在一起就真能在一起的。


随意的答应,只会给来更多的伤害。


在DCSHow上的粉丝回响非常热烈,两人甜到发腻的互动让粉丝们炸成一片。


又过了一阵子,两人获得了yyt的奖项,获邀参加颁奖典礼,而singto就象之前一样,得了最受欢迎新人奖,这次的他还是不自觉的紧张起来。


「sing,别紧张,来来来kit大爷安慰你。」krist把他搂了过去,温暖的体温传递到他身上,好象假日在床上暖暖的晒着阳光那样,暖得让人想要挠痒。


因为krist的拥抱,他终于不那么紧张了,笑着回抱住krist的身体,紧紧的,想把这一刻收在眼底,永远不会忘记。


「原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平常总是跑调的singto开始唱起了小幸运,今晚他和krist上场就是唱的这首,krist最喜欢的也是这首歌,他看着krist闪耀的脸蛋,想起自己晚年时看见他的那种激动。


他激动于成为影帝的他,站在舞台上领奖,风度翩翩的样子就象有钱人家有礼的公子哥,从容自在稳如泰山的他,已经接受了好几个奖项的颁发,飞了好几个地方,说了好几次致词。


致词中,永远留着他的位置,谢谢他的p'singto。


所以他行程里没有拍摄的时候就会跟着krist一起飞,如果有行程,他就会偷偷在推特上找直播网址和粉丝们一起当小迷弟,为了就是听他一句谢谢我永远的p'singto。


现在的他重回了年轻的时候,跟他第一次领这个奖项,一起站在舞台上,准备一起唱小幸运,那样的激动,他还是非常紧张。


他想告诉krist,他是krist的小幸运,但对singto这个人来说,krist就是他的大幸运。


坐在颁奖典礼底下,韩团他一个人也认不得,只知道exo这个他们的粉丝们都喊着羡慕的团体,他们的粉丝数量非常庞大,往上看去,是一片满坑满谷的星光,有各种不同的粉丝为自己的偶象应援。


再往更远处看去,他看见对面有他们的粉丝举着他们的灯牌,一直卖力的喊着「singto!krist!」他还记得第一次听见的时候,他整颗心都象被他们的喊叫给填满。


他们第一次来到这样的场合,每一件事情都是那样的新奇无比,想起隔壁就坐着这辈子他最爱的人,他就无法控制自己更加激动的心情,他伸出手,握住了krist的手。


那人并没有着急着挣脱,只是看了他一眼,笑出了酒窝,反握住他的手,把他的手指攥在自己的手心中,好象两人成为了最璀璨的星,在这个明明谁也不认识他们的地方,准备要好好的闪耀。


「krist,我爱你。」趁着爆棚的音乐震破了现场所有人的耳膜,他凑近krist耳边小小声的说了这句话,并不奢求他能听见,而是想让一切都归回平静。


好想在这样的场合宣告全世界,他最爱的人就是在他身边的这个男人,krist。


即使他是第二次来到这个场合,他还是希望未来能有更多机会,是能陪着他一起上台领奖,被镁光灯照射着,成为最完美的搭档,全世界都会知道,他们的关系有多亲密。


连结婚都不需要。


「sing,我也爱你。」


全世界都圆满了。singto觉得自己如果不去跑个圈,自己的心脏就不会乖乖的坐在他原本的位置慢慢跳着,他的心一直跳着,疯狂的奔驰着,他笑得没了眼睛,那些准备上台领奖的紧张,一瞬间都被狂喜淹没。


他有多爱krist,只有他自己知道,别人怎么形容,也不及他的万分之一。


直到颁奖的时候,他一个人坐在舞台底下,而krist已经到后台准备,失去了krist的体温依偎,他感觉自己开始紧张起来,决定要拿出小抄再练习一会。


没想到,萤幕上就这么出现了他的名字,他猛地收起小抄,谦逊的向周遭的艺人们点头行礼,他知道,这里知道他的人并不多,但他想要让更多人知道他们,或许可以不要知道他,能够知道关于krist更多,那就足够了。


一切都很顺利,就象第一次致词一样,但在他说谢谢之前,他替自己加了一段话。


「最后,我想感谢我的搭档krist,要是没有他,也不会有今晚的我,这个奖,是我和他的荣耀,谢谢。」台下的粉丝炸开了花,他走到后台去准备出场,而等待的时间,他看见对面的krist眼里泛着星辰,泪光闪闪的盯着他。


他看见他的嘴型,他说,


我爱你。


回到泰国后,两人表达了自己的心意,krist也告诉他,他早就和女朋友分手了,在singto第一次跟他表明心意的那天。


他们正式在一起了,终于在一起了,那个总是嚷嚷已经够亲密了连结婚都不需要的singto,整天绕在krist身旁问他什么时候要结婚。


而krist在这个时候就会大力的抱住他的p'sing,告诉他这些都是未来的事,你先好好专注你的事业。


但Singto告诉他,他以后想要转战幕后,想当一个专业的摄影师,即使他那么喜欢演戏,但为了他,他可以放弃一切。


krist不同意,硬是跟他冷战了好久。


「krist,我相信在另外一个世界,singto选择的一样会是成为一个摄影师。」好久没想起那段他第一次活着的日子,他想起那时候二十几岁和妻子结婚,就是因为在摄影的时候遇上身为cp粉的她。


他一直都记得,他在摄影的时候,妻子喊他作狮子的声音。


因为那句狮子实在包含太多东西了,有着属于cp粉的无奈和失落,有着属于粉丝的惊讶,还有出自于为什么不krist在一起的心情。


其实,他的妻子还是希望他两安好就成,是不是真的在一起并不重要,只要两人能够象兄弟又象情人那样相伴,一直走一辈子,那样就足够了。


「可是,你不是喜欢演戏吗?」从回忆中脱身,singto很想告诉他,其实,他喜欢的的确是演戏,但比起演戏,他更喜欢在自己的镜头里看见这样闪耀动人的他。


「是啊,但我更喜欢拍你,以后让我成为你的专属摄影狮,好吗?」


好,怎么不好。


好久好久以后,他们在三十岁的时候公开彼此的恋情,singto早在二十七岁的时候隐退,成为众人皆知的着名摄影师,而krist也在那时得了影帝,成为泰国最为人爱的演员,百变又亲切。


粉丝们有表示祝福的,也有人表示自己炸上天的,也有人难过为什么不是他和谁谁谁在一起,也有人批评和讨厌,即使如此,他们还是在一起。


没有人能够让他们的感情动摇,一切,都成为永恒。


他们在一起,生活了好久好久,在三十五岁的时候认养了孩子,儿子叫lion,女儿就叫wen,偶尔总是会吵架,但晚上singto总是会让这场架吵完。


每次,singto都会在夜晚想起,那天唱小幸运的样子,krist兴奋的朝底下的粉丝挥着手,眼底的星空承载了粉丝的祝福,一切都很美好。


而他,每唱一句词,就看一眼他,象是要把他给看穿一样,想把灿烂发光的krist尽收眼底。


然后再过了好久好久,等他八十岁,老得走不动的时候,他看见自己的孩子长大,却还是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看着躺在病床上的自己。


原来,最后还是走到了这一刻,只是现在的他心底是平静的,因为他这此终于不再后悔。


他转头看着隔壁病床上的krist,再看了手上特地订制的蓝宝石戒指,这是他两爱的象征,是证明了这辈子最疯狂的爱,不是上一次活着的时候,匆忙给妻子乱买的钻戒。


要是上帝让他现在就离开,他希望能跟着krist一起,因为他不希望只留下krist一个人在世界中徘徊哭泣。


「krist。」singto虚弱的声音传到他耳里,他看见他满是皱纹的脸望着他,眼里充满着水气。


「我爱你。」


一切都进入黑暗,他能感觉到呼啸而过的风声和湿润的空气,感觉到自己躺在狭小的空间里,呼吸被抓住了节拍。


不,他不能呼吸。


他艰难地看了自己手上的戒指,不是蓝宝石,是钻石。


原来,一切都只是他合上眼前,上帝让他修改心里美好的回忆,让他不再后悔。


但现在,


他还是后悔了。


———完


我好虐吗😭😭😭
我虐到自己了
好难过😭😭😭

评论 ( 9 )
热度 ( 90 )

© 吴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