靡不有初 鲜克有终

生贺长评】给肆无忌惮的妖女 给sk

前言:真的把肝爆给你了 @肆无忌惮的妖女 





我真的很喜欢sk现实向的虐文,对我而言有足够的代入感和体验感。

有次英语演讲让解释喜欢的一样东西,我用自己贫乏的词汇量描述对“同人”的看法

——爱着别人的爱情的我们这一批人收获了外人所不能理解的快乐,感动,成长。


也许我会换个墙头,换个id,但是我真真切切喜欢过的两个人,

还是会在看见他们的一瞬间爆发出无限的好感和怀念。


看到不少视频里看到说不站真人因为怕被虐,

或者是理智派觉得自找没趣。


怕被虐的我只能说太可惜,就和那些叫嚷着自己不能看be的人一样,

会错过多少情感共振和内心纠结到不适却又很特别的情感体验。


理智派的那一套我不懂,我喜欢我喜欢的人和我喜欢的故事,我为之沉迷欢呼雀跃,

这是我这一时期的精神食粮,超级幸福。



lo(代肆无忌惮的妖女)是个认真到有些钻牛角尖的人,不然也不会追着我要评。

好在我也是个还算认真的人,至少答应过的事情,没有拉下。

感谢金牛座赐予我的性格特征和一些人教我的东西。


为了好好撸文我特意去搜了最喜欢的sk向视频《命硬》先肝一发(这不会算广告植入吧)

把自己弄的有情绪了不高兴了开始认认真真撸文。

(此间耳机循环各种组织情绪的歌,最开始直接视频循环了 )(哈士奇)

那么我要开始辣!(按发布时间顺去看的)






【亲吻】

亲吻梗的设定,有种背德的迷人。

某种严格意义上来说,他不算rps了,更像是au。

但是看的入迷也就不顾了。

这样顶着工作名意义时时刻刻遵循满足自己私心的行为我真是——大力支持。




【情歌与情诗】

这是我第三次看这篇文了,

也依然是所有文里我私心最喜欢的,可能也有“第一次”情节?

lo给它的设定是很特别的第二人称,有种 罗伯’布莱松 日记电影的意思。

看到第一章“所以,你回来了”的时候耳机循环的视频正好放到

杭州行直播里暖暖喊了自己一声“暖暖”。

我的私心,“暖暖”是属于P’Arhit的,

或许很久之后不会再有人这么叫“krist”

也或者会有新粉问起为什么叫“暖暖”。



“爱一个人有多深情,眼睛从来不会说谎。”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singto的眼神总是太深情,很多sk向的文都会从这个切入点去着笔。

但是或许是怀着想要窥探隐秘的心思,我总是更偏爱k的视角的现实文。

想看看舞台表现技巧和适应度那么高的k被扒下皮甲细细分析的样子。

lo的文也就极其的对胃口。



第三章是我第一遍看时最喜欢的——

“你的右臂曾有过他的名字”。

墨水笔划下的玩笑,落在有心人眼里却成了比刺青还要刻骨的烙印。



到k把手指插入s的指缝中,

我又想起来有一组杂志拍摄时的视频。

其实那个视频拍摄的画面会看到眼晕,略虚焦镜头不稳,人物被卡头,

但是它又偏偏及时的卡住了两个人的十指相扣。

十指相扣在我看来一直是个很缠绵的动作。



“你喜欢他的眼睛,你讨厌他的眼睛

你喜欢他看着你,你讨厌他看着你。”

我看着这四句话犹豫了很久还是摘了下来。

我喜欢这样的心思矛盾,这样的立场不明。



“我对他玩笑似的度过一首诗”

第一次看到这一章的诗的时候,

看到

“我渴望与你耳鬓厮磨

一辈子,与你耳鬓厮磨

一辈子,一辈子,一辈子。”

第一次觉得重复可能是这世上最可怕的修辞,每一次重复都带来一阵钝痛。

这首诗的截图至今还在我的收藏相册里,

那天晚上寝室突然读诗,我也把它扒拉出来。


s把它小心粘合起来,让我想到

我们喜欢某一个人的时候,

总是用自以为隐蔽的方式留下一些充满自己心思的暗示符号。

怕他知道,

又怕他不知道。

想他知道,

也不想他知道。



Singto的之前说过的那些话被提起时,

视频正好循环到有他声音的地方,

轻轻柔柔,有点害羞的被采访时说的一句话,

正正巧巧那么轻轻悄悄又重重狠狠地砸了过来。



比起“永远没有人接听的号码”

“你终于知道他曾经有多痛”更是一下子扎心扎肺。



然后《情歌与情诗》的第七章就结束了,我偷偷摸去微博发现lo在“通缉”我,然后还没有找到后续?

微博的后续呢!愤怒地拍桌!





【终身浪漫】

我一开始真的没有注意到singto和kit一起说出“我愿意”,

又仔细看了一遍后

在神父的念白和sing的内心表白血洗后,

我还是不忍心看到

“真心的祝福你终身的浪漫”

——我希望你一直为上帝所爱,永远浪漫。

       你是我的终身。



【对白】

这里的sing是已看文里最胆小的。

不敢念诗,不主动撩。

一句一句的口是心非,言不由衷。

如果说谎会变成匹诺曹,木鼻子都变成木桩了。




【喝酒触发的大事件】

嗯难得炖一番甜品,

炖的半醉不醉的时候就没了??




【后来】

前半段看得我真的有些吃力。

因为我个人更偏爱古体诗,

对一些现代诗和偏西化的文体就需要更多更用力的消化。

但是读过之后,还是被超级惆怅的氛围笼罩着。

lo的文都是那种很浪漫的故事路线,

又刻意刺人的写法

写sk真人向虐文真的看的超级酸爽。


浑身被虐的每一个毛孔无一不舒服的那种。(我很偏好sk向be的,

超有感觉





【在我心上开枪】

这篇用明信片一样的画面叠加kit经历漫长时空的思念和等待。

这种方法真的很特别,效果特不错。

但我个人会觉得前文的铺垫有一些少,

以至于kit突如其来的告白一句句砸出来的时候,

我是从懵逼到心软的。

但我觉得s的应该不能是这样,

不过s后来的反应还是很合心意的。



【小狮子的包子猫】

看完在想是不是应该叫《后来的我们》呢?

先说让我觉得和之前耳机循环到两人声音一样奇妙的,

我这两天单曲循环一首歌很久,也是从一个sk视频被安利的,

音乐app没有版权所以特意去搜了百度云下载下来一遍遍单曲循环,

是五月天《后来的我们》。


整首歌歌词里我最喜欢的一句是

[别回头看我 亲爱的]


在这篇文里,我最喜欢的一句则是

[小狮子第一眼就好喜欢包子猫]

莫名地极其合眼缘。


s的妻子连转身的机会都没有留给他就拉住他匆匆离开,

我在心里“咯噔”一下的同时也只觉得kit终究是……怎么说……不可磨灭的从前





你萌了真人后的第一个脑洞,是继《情歌与情诗》之后我最喜欢的一篇,

初心这种东西真的很奇妙的事,

这篇文里的每个小节好像都能看见所有的sk的影子,

系鞋带的梗不能更戳。




【名为他的那个人】【假如让我说下去】

看每一篇文都放着bgm,看到这一篇就放了《你有没有见过他》

还莫名的满契合

lo的玻璃渣真的很好吃

像林夕歌词里的那一句

「剪影的你轮廓太好看,凝住眼泪,才敢细看。」

To sing




【他和他的猫】

这一篇倒是真的让我着实惊艳了一把

彼此的心知肚明,

永远不在清醒时越界的设定,

反复用的“呕吐”我觉得也恰到好处,文字力度和感情渲染都做得很精彩。


看着卫生间醉酒的k和半夜清醒的s,

不知道谁比谁可悲。

就像我们在某一个深夜某一个瞬间突然脑热想去表白,想去旅游,想去吵架,想了好多……

最后还是在清醒之后又被现实过裹上了枷锁。

谁不想活得肆无忌惮。

想给这一章配的歌词——搁在结尾了。





【24小时】

前半章的浪漫和后半章突如其来的狗血(不是贬义词啊喂)

让我反应了好一会。


首先我没想到这一章会这么长,

长到我以为是两个故事了。

前半章kit对时间的斤斤计较和一句“我不要”真的是让人喜欢的心疼。

“我不要”让我想起来当初看《狼族少年》男主人公全片的一句“ka ji ma”

铺垫了足够的情绪到顶端然后爆发,戏剧冲突也很足,

但我没想到还有反转


其实私心想这一篇分成两篇就好了,可以相互干扰也可以独立成章。

内容其实站得住独立成章的脚的。


24小时可以不需要前缘,

kit留不住s也不用完全解释。

当然这只是我的个人看法




到这里,我已经把所有想说的文都顺了一遍了。

lo真的很擅长以kit的视角明着虐singto,

明明我k和我都已经被虐到内伤了。


我爱sk真人,也爱lo笔下的sk。

每一个小故事每一种小情绪都是笔者花费很多精力和细节去构建的完整世界,

也很感谢你愿意把心底的故事落实成文字和我们分享。



最后贴给深深感动我的sk一句歌词


「等整个世界换风气, 历劫还是在一起」


 


以上

是给【肆无忌惮的妖女】太太特意献上的生贺长评,

希望你能永远保留为你所爱的人事花费功夫写下文字时的浪漫情怀和善良心意。

永远被滋养的开心快乐。





评论 ( 6 )
热度 ( 8 )

© 吴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