靡不有初 鲜克有终

【刺客列传/齐之侃X蹇宾】露水姻缘 一

这是我看的第一篇齐蹇文啊!写的超级美好,难得人物完全不ooc,逻辑在线设定迷人。

好几处小齐和煎饼的那种情感状态,都是我很难用语言表述但又真正戳进心里的那种感觉,看到心酸好几次。

十年磨一剑:

欢迎神君返回天宫,请先在寝殿歇息,静待三日之后去还清池洗尽前缘。


迎他的仙使在侧慢条斯理,齐之侃恍如隔世。


确实也是转眼过了一世。


他看着面前对着他笑得开心的人,一时之间不知道是唤他君上好还是监兵神君好。


幸而他也没犹豫多久,因为面前的人替他做了决定。


蹇宾拉过他的手,轻轻地唤了一声小齐,齐之侃身体微微颤了下,周身慢慢聚起来的隔离感像气泡一样柔柔嘭地一下就散了。


蹇宾牵着他的手径直走了,仙使轻轻抬了抬眼皮,似乎也是见怪不怪。


需得提醒二位神君,三日后需往还清池。


否则仙位不保,神魂俱灭。


仙使在后面弓着腰,声音不算大,但两个人都听到了。


 


三天啊。


蹇宾牵着他的小齐的手,嘴角含着笑。


天上三日,人间足足有三年呢。


齐之侃任蹇宾拉着手,凭他牵着自己走向不知道方向的彼处。他只是怔怔看着这个人含笑的侧脸,人间相伴多载,从不知道这个人有一天会笑得这么无忧欢喜。


一切似乎是在梦中。


直到他看到蹇宾缓缓转过来,抱住自己,温软的触感如此清晰。


小齐,不如我们私奔吧。


蹇宾就这样旁若无人地环住他,在他耳边轻轻地说。


 


人间飞甲子,山中日月长。


剑卢久不居人,幸而山风清雅,屋内摆设上也只是沾上了些许浮灰。


齐之侃习惯性地清理打扫完毕,打开窗门听得花枝上的青鸟轻啼,才似乎从那句私奔的话的冲击中回过神来。


他的君上为什么要说这句话?他们不是君臣么?为什么突然这么对他如此亲昵又依赖。


他脑中有无数的疑问,却不知道如何问出,可他也从没想过拒绝或者反对。


人间相伴数余年,他已经养成了事事顺着他的君上的习惯,从身体到灵魂,已经不想去改变。


然而他转过头,看到蹇宾环着膝盖坐在榻上歪着头盯着他笑的时候,又忍不住想扭过头去,耳朵莫名地开始发烫发红。


小齐害羞了?


蹇宾笑意盈盈,榻上不算凉,他并未裹袜,赤着双足,齐之侃偷偷瞄去,看到他的脚趾在温黄的阳光下莹润地近乎透明。


他面目瞬间发烫,又赶紧扭过头去,只觉得自己刚才起的心思简直是大逆不道。


 


君上,收拾好了。


蹇宾直起身,层层叠叠的衣袂掩住了足下风景,他似乎是舍不得一般把目光从齐之侃身上挪开,煞有兴味的四处打量。


自尽之前回想,总觉得这里的风景是我生平见过最美的,果然是这样。


齐之侃低着头,思绪一片混乱,有些搞不懂他话里的意思。可是他也很快没有时间去琢磨话里的意思了。


因为他的腰很快又被蹇宾环住了。


蹇宾环着齐之侃的腰,把脑袋斜斜地搁在他的右肩上,齐之侃僵硬着偏过头,只看到绵延迤逦的青丝顺着他的肩胛慢悠悠地飘落,耳边有湿润的水汽一点点随着话语吹过来。


小齐,我们成亲吧。

评论
热度 ( 13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吴晗 | Powered by LOFTER